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重拳打击,铁腕守护!银川公安强势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8-03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银川公安闻令而动、系统部署、雷霆出击,重拳打击违法犯罪,铁腕守护人民安全,以雷霆之势掀起打击整治高潮,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7.97%和10.62%,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重拳打击发起凌厉攻势

准确把握夏季社会治安形势特点和违法犯罪规律,重拳打击群众深恶痛绝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九类涉恶案件同比下降18%,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盗窃案件同比下降64%,抓获犯罪嫌疑人135名;查处现行案件119起;抓获各类在逃犯罪嫌疑人16人;捣毁传销窝点1处,抓获传销组织者3人,查获传销资金23万余元;查获酒驾醉驾151起。特别是7月26日,金凤区公安分局黄河东路派出所雷霆出击,一举打掉1个月内连续作案7起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铁腕守护壮大管控声势

实体化运行街面警务站,加强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的将警力压向街头路面,切实提升动态驾驭街面管控能力。行动开展以来,日均投入巡逻警力1200余人次,累计盘查可疑人员6000余人次,检查可疑车辆5万余辆次,快处各类警情9000余起;排查出租房屋、旅馆等治安复杂场所6194家次,发现消防设施不完善、消防通道堵塞、视频监控不达标等问题隐患745处,已整改505处,增加“三防”设施25个。

源头防治维护稳定形势

结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活动,紧盯突出问题,强化源头治理,严防发生各类重大安全事故。行动开展以来,共组织排查枪爆危险物品单位47家,加油站、易燃易爆企业要害部位400处,排查涉爆从业人员369人,发现并整改技防设施不达标、一键报警不健全等安全隐患27处,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6461件,价值100余万元。全面开展防范“民转刑”“刑转命”案事件专项治理,加强分级分类闭环管理,逐案逐事核查回访283起矛盾纠纷,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