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市公安局召开改革和加强派出所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8-04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8月1日上午,银川市公安局召开改革和加强公安派出所工作推进会,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通报了派出所改革推进情况,兴庆分局、金凤分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派出所改革要往深处想,保持定力、持续加压。从长远看,这是新时代党的强警战略题中之义,也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必然要求,直接关乎巩固党的执政根基。从当前看,基层警力同比增长、基础硬件全面加强、所队职责更加清晰、打防互补更加紧密,改革成效凸显。从自身看,层级之间衔接不紧、条线之间合力不足、县区之间发力不均等制约推进改革的因素仍然存在。从外部看,区内区外都有一批可学可鉴的经验做法,为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发展良策。

会议强调,派出所改革要往大了看,系统布局、整体推进。要优化所内勤务运行机制。做实社区警务队、做专执法办案队、做精综合指挥室,形成“分工不分家”、相互补台补位的工作合力。要优化侦查打击运行机制。严格落实指标层级设定,部门警种要统筹资源权限、发挥专业优势,支撑保障服务基层。灵活调整警力,组建攻关专班,形成大案要案攻坚破、现发案件及时破、民生小案盯着破的有力格局。要优化执法办案运行机制。贯彻执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深化执法监督管理,规范取证程序,既严格执法又促进社会和谐。要优化街面巡防运行机制。科学调整巡控布局,整合“两警联勤”、特警、交巡警等力量,落实好就近接警、同步派警、多维接警、联动处警机制,实现打防联动反应。

会议要求,派出所改革要往细处落,突出主业、打牢基础。一是打击要狠。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落实打防管治措施,严打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他人等案件,严查治安重点乱点地区,着力提升辖区治安掌控力。二是防范要严。抓细抓实警网融合建设、平安文化培育等重点工作,织密织牢“三张网”,让犯罪分子进不来、藏不住、跑不了。三是管控要牢。全面掌握辖区“人、地、物、事、网、组织”等重点要素,实现社情动态全掌握、基础信息全采录、矛盾隐患全排解、公安服务全到位。四是服务要好。聚焦服务保障“创新发展引领市”建设,健全完善民意感知体系,深化落实重大项目警长制等务实举措,推出更多更高质量便民惠企措施,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强调,派出所改革要往实里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以坚强的组织领导推动实干、以鲜明的考核导向引领实干、以高效的减负支援支撑实干、以过硬的专业队伍保障实干,大力推动《三年计划》和《两年规划》落地落实,建立完善派出所改革“两评两看”机制,打造“派出所吹哨、部门警种报道”体系,严格公安队伍管理和典型选树表彰,不断提升基层实力和战斗力,切实把派出所打造成维护民族团结的第一道防线、服务群众的第一个平台、巩固基层政权的第一层基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