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公安召开喜迎二十大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 “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8-05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喜迎二十大、决战下半程,信心底气从哪来?压力挑战在哪里?创新发展往哪去?在全市公安机关喜迎二十大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上,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逐一给出答案。

8月1日上午,围绕贯彻落实公安部“百日行动”第九督察组指示要求,全区及全区公安机关喜迎二十大工作推进会、全区公安机关改革和加强派出所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银川公安集中开展半年工作“查账”清点。专业警种汇报重点任务,属地公安盘点各自进展,班子成员剖析分管工作短板,在亮点比拼和问题晾晒中,下半年工作思路愈加清晰。

会议指出

今年上半年大事喜事多、敏感节点多、矛盾风险多,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锚定“3434”工作思路,全面铺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创新开展压降发案“晾晒比促”竞赛活动,工作主线思路“对标”,平安建设方法“对路”,公安改革章法“对头”,服务发展举措“对需”,队伍建设目标“对焦”,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亮点频频,必须总结固化常态化横纵对比、机制化上下协同、社会化左右联动、动态化系统推进“四条经验”,做到“打一仗、进一步”。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内涵丰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催人奋进,区市党委政府和部厅党委目标要求具体明确。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增强忧患意识、坚定斗争意志,清醒认识外部环境复杂性、区情区位特殊性、维护稳定艰巨性和公共安全严峻性,坚决做到事不畏难、责不避险,集中精力“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切实筑牢“维稳创安”压舱石,找到“创新发展”增长点,真正实现全要素创新驱动、全方位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

创新发展必须安全挺在前、确保全域稳定。时刻保持“头悬利剑”的警惕、“睁眼睡觉”的警觉,牢固树立“全周期、全闭环”理念,统筹推进捍卫政治安全、风险防范化解、重点要素管控、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高分答卷,确保“大事不出、小事没有”。

会议指出

创新发展必须思想先破冰、推动改革破题。围绕服务保障“创新发展引领市”建设,始终将“唯实惟先”内植于心、外践于行,统筹处理好主线沿革和节点突破、当下梗阻和长远发展、层级协同和条线联动、改良优化和改革首创的关系,着力提升改革实效性、针对性、系统性和引领性,加快推动预防警务、融合警务、规范警务、民生警务“四项改革”产出可视化成果,为银川公安事业跨越发展夯实支撑、积蓄动能。

会议要求

创新发展必须队伍有战力、调优工作质态。深度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从政治上审视队伍履职状态,自觉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一体推进全警思维理念大更新、机关警种作风大改进、年度重点任务大攻坚、暖警惠警举措大征集,着力拼理念促比学赶超,拼作风促真抓实干,拼效能促争先创优,拼士气促担当尽责,继续把“三能四特别”铁军队伍建设推向更高标准,以更加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