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公安深化“项目警长制”,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者: 时间:2022-08-11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今年以来,银川市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和部厅党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以“项目警长制”为载体,落实落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银川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吴琦东副市长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工作举措,提出具体要求。聚焦“六新六优六特”产业,积极对接市委发改委全面掌握重大项目情况,制定印发工作方案,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事事明责、人人尽责的工作格局。分类梳理确定2022年包抓重点项目150个,市局党委班子成员牵头,按照建设规格和所属区域,“一对一”设立“项目警长”,形成分级包抓、整体联动的项目服务体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项目警长制”列入全年重点考核任务,制定项目服务清单,及时跟进督导推进,提出整改落实意见,提升“项目警长制”源动力和执行力。

“事必有法,然后可成。”银川市公安局用好公安机关服务和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载体,巩固深化联系服务工作机制,“项目警长”深入企业,全面了解项目生产经营和发展难题,及时开通项目园区居住证、户籍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对企业项目在生产经营和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第一时间处置解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爱民拥警”主题活动,优化落实“365天×24小时”公安政务服务,推动“一网办”“一窗办”“全时办”成为常态。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优势,汇聚融合政策方针、案件警情、项目建设等基础信息,及时向企业发布安全风险提示,初步实现涉企风险智能感知、及时预警、即时响应、迅速处置。加强对企业主体普法宣传和警示教育,定期开展预警通报、专题讲座,不定期开展走访宣传,增强企业及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预警在先、防范在前”。

与此同时,银川市公安局聚焦企业安全防范实际,加大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非法集资、套路贷等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力度,开展防范宣传560次,发放反诈宣传彩页2.3万余份,发动企业员工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入开展“昆仑2022”专项行动,破获涉企案件43起,挽损2200余万元。针对企业反映的治安、交通等问题,加强警企联动和群防群治,加大重点部位夜间综合治安巡逻力度,常态化开展治安交通整治,着力营造良好的治安交通环境。结合“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市局班子成员不定期深入企业了解建设进度,主动上门“问诊”,积极上门服务,着力构筑项目建设领域“从早从小防隐患、从细从实护稳定”的源头防范处置机制。今年以来,共走访企业项目436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00余起,发现安全隐患33处,指导整改30处,帮助企业完善三防设施60余处。

感恩奋进担使命,笃行不怠启新程。银川公安将深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着眼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全力培育好“项目警长制”警企共建品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