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政府开放日”架起警民“连心桥”

发布者: 时间:2022-09-14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了解了公安机关的职能运行,感受到人民警察的辛苦付出,我认为平安建设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需要大家共同来参与。”受邀群众代表王女士表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掀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热潮,持续落实国务院、自治区、银川市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9月9日上午,银川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以“向人民报告”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110名社会各界群众代表通过网上报名和受邀形式到场参加。

此次活动突出政务公开主题,全程融入平安文化元素,打破以往“我说你听”固定模式,现场精心设置歌舞表演、有奖问答、VR虚拟体验等互动环节,让群众在近距离了解公安机关职能运行、监督公安民警依法履职、积极建言献策的同时,根植平安文化理念,投身平安建设实践。

在兴庆区分局新水桥“石榴籽”警务室,社区民警袁芳详细汇报了近年来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创新社区治理新路子、实现服务便民零距离的工作举措和成效,介绍了警务室功能划分和设施建设,并邀请群众代表共同参与“平安文化进社区 警民共建创平安”中秋节警民联谊活动,推广共建共治共享平安文化,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

在金凤区分局智慧禁毒工作中心,群众代表认真听取了辖区禁毒工作汇报,现场观摩了常见毒品种类和吸毒工具式样,详细了解禁毒历史、毒品知识以及“禁毒人民战争”成果,同时通过VR模拟场景、人机交互等形式,沉浸式体验毒品危害,切实提升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在交警分局车管所金凤业务大厅,群众代表有序参观了综合业务受理大厅、网上车管所等功能区,详细了解车驾管业务“一窗通办”“365天×24小时”受理办理、12123网上受理审核以及智能自助服务等运行机制和服务流程,直观感受公安“放管服”改革带来的高效便捷,深入了解银川公安便民惠企举措成效。

活动期间高潮迭起,平安文化元素处处可见,警民互动氛围异常浓厚,切实畅通关切回应的沟通渠道,有效增进群众对银川公安工作理解与支持。参与群众边走边听、边看边感受,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体验公安工作,不断增强对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的情感和职业认同,进一步调动起广大群众支持平安建设、参与社会治理积极性。活动全程接受群众评议,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银川公安将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反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