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吴琦东: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发布者: 时间:2022-11-30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2022年11月27日,《人民公安报》第三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报道”发表了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文章《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全文刊载如下:


党的二十大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凝心聚力,部署开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专题学习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警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要坚定自觉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始终让忠诚成为银川公安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潜心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立足民族地区长治久安、长远发展,深化公安重大理论实践问题研究,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奋力谱写公安姓党、公安向党、公安为党新篇章。

履行使命担当,发扬斗争精神要一往无前。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银川公安机关既面临维护安全稳定的艰巨任务,也肩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特殊使命,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先,健全完善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大合成体系,围绕实战所需,健全多跨协同、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全面强化前置防线、前瞻治理,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强化民族群众服务管理,奋力谱写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新篇章。

法治助推善治,深化改革创新要一以贯之。近年来,银川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探索推进预防警务、融合警务、规范警务、民生警务四项改革,充分诠释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时代价值。面对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的新要求,我们要精准化拓展派出所和一体化实战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集约化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布局搭建和大数据供给调整,标准化落实警格、网格全要素对接融合,规范化推进执法服务全方位迭代升级,奋力跑出民族地区公安工作现代化加速度。要靠前护航现代化进程,规范涉企执法办案,做优预警防范服务,深化推动全天候服务、重大项目警长制等优势品牌产出更多成果,奋力谱写创新驱动、良法善治、爱民拥警新篇章。

深化从严治警,坚持自我革命要一严到底。从“第一个答案”到“第二个答案”、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深刻揭示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持续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健全政治督察、警示教育、家风养成等从严机制,用好能上能下、容错纠错、暖警惠警等保障措施,加快重塑大思政育警体系、大党建组织体系、大监督管理体系,教育引导民警大力弘扬精致细致极致标准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作风,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奋力谱写克己奉公、实干争先、能拼善赢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