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聚力“三个强化” 彰显银川公安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者: 时间:2022-12-18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银川公安遵循“双氛围”工作思路,灵活运用“报网端微屏”,精心组织策划,全方位、多角度集中宣传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深入反映银川公安踔厉奋发新征程的新作为、新成效。


突出宣传策划,让宣传效果“热”起来

坚持把好基调、把好导向,引导全警深入学习、系统领会、准确把握,以“大宣传”发好公安声音。结合“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等主题活动,面向民警设置专栏专刊交流,面向网络创新方式宣传推介,面向群众深入基层宣传宣讲,制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传工作方案》,对持续深入宣传解读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展现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和热烈反响等6个方面16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展现全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生动实践。自5月份至今,中央、区市纸质媒体刊发相关报道1200余篇,新媒体推送相关稿件5400余篇,制作微视频630余部,公安厅刊发工作简报2篇,市委办《要情与动态》刊发信息5篇,市委政法委《银川政法情况》刊发信息23篇。


突出传播渠道,让宣传方式“新”起来

依托人民网、宁夏新闻网优势资源,开设“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专栏,集中展示银川公安学习贯彻积极热情,增强主题宣传鲜明性、直观性、集约性。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开设“每日一学”“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诵读二十大报告”等栏目,打造随时学习移动平台,利用微课堂、办公楼电子屏滚动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等方式营造学习氛围。开设“银川公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警热议大会报告”“学习二十大 英模谈体会”分层分级针对性开展谈学习、谈认识、谈体会,找准贯彻落实落脚点和着力点,让全警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银川公安将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银川公安:十年培育平安文化 厚植平安建设根基》等新闻被新华社、中国日报、光明网、央视频、宁夏日报报道。拓宽渠道,主动梳理撰写工作简报,积极向上级部门报送亮点工作经验,《银川市公安局突出“深细广实”扎实推进“四大活动”提质增效》《铭记嘱托守初心 擎旗奋进建新功》等做法先后被公安厅、市委办、市委政法委简报刊发。


突出宣传成效,让宣传内容“活”起来

集中反映全警学习宣传贯彻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充分报道公安机关在维护安全稳定、服务人民群众、护航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中的新作为、新成效。持续推出典型宣传,利用“云宣讲”,大力弘扬公安英模奉献精神。以身边故事为切口,持续报道战“疫”故事,生动诠释广大民警辅警“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强烈政治担当。《银川公安架起警民“网络连心桥”》《银川公安: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建设》《宁夏银川多措并举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银川:“三个一线”持续提升队伍精气神》等稿件被公安部头条号、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新华社、光明网、中国新闻网等刊载。制作的《变身“庄稼汉”,他把群众16吨玉米全卖了》《有我们》等微视频被央视频、新华网刊发,浏览量达620万人次,生动展现“三能四特别”首府过硬公安铁军新作为新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