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我们这样做

发布者: 时间:2023-01-27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万家团圆日,坚守岗位时。

“年”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团圆和陪伴,但对于公安民警辅警来说,更多的是默默坚守和平安守护。在你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他们忙着巡逻防控、交通疏导、景区值守、安全检查……用细致扎实的节日安保举措、热情贴心的服务群众工作,守护社会的平安稳定。春节来临,我们带您走进食药环分局,看看坚守在这里的民警辅警是怎样度过的。

来!一起探班他们的春节模样。

“有人在微信群里卖新冠药物。”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管部门与银川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接到了群众的投诉举报。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防止假劣药物对群众造成危害,银川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积极调查涉疫药物举报投诉信息,联合银川市市场监管部门查获一起涉嫌无证经营涉疫药品案件,现场查获涉疫药品20盒。

随着春节到来,银川市很多餐厅被早早预定,但这些餐厅的食品安不安全,卫生情况达不达标,都时刻牵挂着食药环分局民警的心。近期,食药环分局主动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对群众预定较多的餐厅进行了督导检查,他们准确把握春节期间消费特点,聚焦食用油、畜禽肉、肉制品、海鲜、乳制品、鲜蛋、蔬菜、水果等重点品种,对餐厅食材采购、生熟食材保管、食品包装容器和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情况进行靶向检查,并向餐厅负责人、厨师和服务人员强调了食品安全的相关规定要求。
同时,食药环分局与市场监管部门走进部分大型商超,对超市的肉、蛋、奶、蔬菜等食品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向超市负责人了解各类食材进货渠道,查验索证索票、质量“三包”、下架退市等制度落实情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年味”。

万家灯火团圆,一派祥和气象。这背后,是银川公安民警辅警的认真坚守和履职尽责,他们用每一次的检查换来了人民群众舌尖的安全、权益的保障和满意的笑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