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开局就起势 起势就冲刺——银川公安新春第一训开班

发布者: 时间:2023-02-03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2023年2月2日,银川市公安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谱写首府公安新篇章”政治轮训第一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怀志主持开班仪式。

新春之初,以系统深入的理论学习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开局,旨在为全警扣好今年第一粒扣子,敲响第一声警钟,引导全警在各项工作中突出政治建警、党建引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坚实的信心,迈好全年公安工作开端之步。

此次轮训为期两天,市局机关设立主会场,以视频形式同步开至各县(市)局、分局,实现全面覆盖,全警参与。培训邀请多名党校专家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辅导,细致讲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授课内容系统全面,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契合实际,对参训学员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通过理论学习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加快实现“四个示范引领”目标,护航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贡献首府公安力量。一是提高认识,确保学有所思。要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十二项学习专题计划贯穿全年始终,对标对表、多措并举、按时完成,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二是勤学善思,确保学有所用。要紧紧围绕“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紧密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全警不断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明思路、找路径、增动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银川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以学促行,确保学有所长。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全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纵深推进“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专题实践活动,把锻造“三能四特别”首府过硬公安铁军的集聚势能高效转化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银川公安落地生根的强大动能。

“听轮训课程,就像是打了一剂理论强心针,让我们干好公安工作的脚步更加铿锵,信念更加坚实。”“此次政治轮训让我们找准了‘坐标’,咬定了‘目标’,树立了‘航标’。在今后工作中,要鼓足干劲为平安银川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参训学员有感而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