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用心用情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发布者: 时间:2024-03-08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漏水的事已经解决了,这事也和一楼住户说过,大家都比较满意。”近日,永宁县宁和社区某小区住户给社区打来电话,向参与调解的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民警表示感谢。

家住某小区11号楼的住户向社区反映自家地下室漏水的问题。“楼上又漏水了,阳台水珠滴滴答答往下漏,持续一段时间了,地下室都淹得不成样了!”马先生告诉社区工作人员,自家地下室漏水很可能是因一楼住户的阳台漏水而起,但他多次与一楼住户沟通,对方都不配合,所以他才向社区求助,希望社区出面调解。

得知情况后,社区民警与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查看,同时,联合网格员到一楼住户家中了解情况。“虽然检查漏水点对你家来说有点麻烦,但你也要为邻居想想,饱受漏水之苦的他们更麻烦,你找人检查一下,看漏点在哪里,不要因为这些小事影响了邻里关系。”了解情况后,经过工作人员调解,一楼住户同意让维修师傅寻找漏水点。经过查找,确定是一楼住户阳台的管道接头漏水,维修师傅随即修好了管道,将事情圆满解决。

2月29日,闽宁派出所玉泉营警务室社区民警苏如才、崔孟在巡逻过程中,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因交通事故打架。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了解,王某驾驶的半挂车与兰某某驾驶的半挂车发生剐擦,下车后,双方都认为对方有错,在争吵期间相互撕拉。民警对双方冲动的行为予以口头批评警告,并对双方释法说理。在民警的耐心劝解下,王某和兰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终握手言和。

“王警官,我要向你反映件事,你可要为我主持公道。”3月1日,望远派出所民警王旭东了解社情民意时,四季鲜市场保安急匆匆地跑到民警面前反映情况。原来,家住四季鲜公寓的业主小军(化名)为图方便,多次私拉电线为其电动车充电,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和保安发现这一现象后,立即对小军进行制止,并多次劝说。谁知,小军不但不听劝阻,还对保安破口大骂。

了解情况后,民警主动联系公寓网格员,一起前往小军家进行调查。起初,小军矢口否认“飞线”违规充电,但当场便被窗台上连接着电动车充电器的插线板“出卖”了。民警随即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且耐心讲解了“飞线”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在民警的教育引导下,小军很快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要求与民警一同前往保安室,当面向保安赔礼道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