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公安:夯实执法根基 提升执法质效 推动法治公安建设实现新提升

发布者: 时间:2024-03-13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3月8日,银川市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区公安机关规范执法“一提升两攻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提升执法质效攻坚年活动第一次推进会议,研究推进提升执法质效攻坚年活动。

    银川公安将开展提升执法质效攻坚年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量起底问题隐患,全面补齐短板漏洞,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推动法治公安建设实现新提升。

凝聚共识增强法治公安建设责任感。深入贯彻部厅党委和区市党委政府部署,深刻认识“一提升两攻坚”工作重要意义,坚持将开展提升执法质效攻坚年活动作为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务实举措、奋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基础支撑、系统重塑执法生态有力抓手,着力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推动法治公安建设实现新提升。

    纠治并举提高执法监督管理实效性。发挥执法监督管理委员会作用,全面补齐短板漏洞,细抓制度机制约束。强化数据关联研判和关键指标优化,严抓前置巡查考核,健全“法制+”工作机制,完善立体化执法监督管理体系,在全警形成不敢违规的警示震慑、不能违规的制度约束、不想违规的思想自觉,真正做到办一件错案比办一件好案都难。

立破并行提升执法支撑保障精准度。着眼“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推进集中办案、加强合成办案,狠抓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标准体系建设,创新伴随式赋能新载体,打造一站式办案新模式,完善专业化办案新机制,重塑执法办案流程机制,确保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打造成一站式办案总基地、监督管理大中枢、全程保障大本营,提升执法办案质效。

固本培元推动执法主体履职规范化。牢牢把握执法能力建设在法治公安建设中的基础性地位和保障性作用,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结合集中性纪律教育,持续深化同理心教育,常态练兵提素能,正向激励强引导,反面警示促规范,着力在转变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法治素养上下功夫,推动打造高素质法治公安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