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银川公安干实事抓落实 争分夺秒每一天

发布者: 时间:2024-03-15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银川市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看首府公安首先从政治上看’,严格落实‘第一政治要件’贯彻落实规则,常抓常严政治督察,以拥护‘两个确立’引领落实,以落实成效更好体现‘两个维护’,切实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筑牢忠诚警魂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在今年“新春第一会”上强调并提出具体要求,“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落实,把主要精力放在大干实事、大抓落实上,争分夺秒干好每一天,心无旁骛抓好每件事,切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蓝图’变成‘实景图’”。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响应。刚刚的开学季,市局治安支队迅速开启节后护学模式,开学当日组织2000余名警力全力护航学生平安返校,同时组织辖区民辅警通过沉浸式体验、有奖问答、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安全知识讲堂等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为在校师生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50余场次;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四十天”专项行动,市局安委办统筹各单位制定方案、成立专班、细化任务,确保“六个不发生”工作目标全面实现。截至目前,排查整治餐厅食品加工店等场所188家,排查问题78处,现场纠正49处;持续滚动排查治理道路交通隐患33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2.5万起。同时,做好恶劣天气应对保障,累计安全护送旅客1002班次2.07万人次,群众切实感受到银川公安的执法温度。

“两天的培训几乎囊括了基层公安业务范畴的所有内容,无论是理论知识的深入解读,还是贴合基层公安业务需要讲授的工作方法,都让人有种‘学而知不足’的获得感。今后我将立足本职工作,更加用心学习、细心思考,不断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担当。”西夏区公安分局业务大队民警杨玉仙在参加完培训后分享道。

为积极适应公安工作现代化对队伍能力素质和服务效能提出的新要求,银川市公安局坚持“党委领导、政工协调、警种主训、分级实施”的工作机制,聚焦战斗力标准、立足实战化要求、加强专业化建设,制定《全市公安机关2024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重点突出实战化对抗性训练和应急应战专攻精练,着力提升全市公安队伍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实战本领。结合练兵方案,各分县局积极组织开展多形式提升执法质效轮训班,进一步提升广大民警的专业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民辅警参加各类业务能力素质培训1500余人次。

此外,为回应基层一线关切,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法治公安建设,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强化执法意识,规范基层民警辅警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质效。市局法制支队通过调研,结合基层一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以解决执法管理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为目标,研究编制《银川市公安局执法勤务标准指引》,内容包含现场执法篇、警情处置篇共8个章节110个执法指引,为执法实践开出“良方”。

银川公安将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聚焦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以打造共同体警务、生态警务、共治警务“三大警务”为目标,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构建“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为牵引,以夯实基层基础为保障,以锻造“三能四特别”铁军为根本,全力打造“塞上枫桥”新警务,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银川新篇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