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务要闻

守护平安“清明” 银川公安绘就暖心画卷

发布者: 时间:2024-04-06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清明节期间

银川公安坚持前瞻谋划、系统推进

精细落实各项措施

全神贯注、全力以赴

投入清明安保工作

出动警力4874人次

处置警情3679起,环比下降20%

盘查可疑人员510人次

检查可疑车辆251辆次

破获违法犯罪案件7起

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8处

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88起

全市治安秩序良好

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清明暖心服务

让守护更有温度


民警巡逻时“捡”到一个娃

清明节假期里的漫葡小镇热闹非凡,客流高峰也如约而至,据统计,单日客流量达3万人次。4月5日晚,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分局特警大队队员巡逻至演艺舞台时,发现了一个满脸泪花的小女孩。

经过询问,民警得知小女孩今年4岁半,当晚她和妈妈一起游玩,与妈妈走散。在民警的耐心安抚下,孩子的情绪渐渐平稳下来,但是她无法说出妈妈完整的电话号码,只能说出妈妈的名字。通过这条线索,民警找到并联系上了孩子的妈妈。10分钟后,女孩的母亲焦急地赶来,紧紧抱住孩子,对民警表示感谢。

大意失主遇到“着急”民警

“张女士,您好!我是德胜派出所民警,您是不是丢了一个背包?”

“您好!好像丢了!我咋不确定......”

4月5日,银川市公安局贺兰县局德胜派出所值班室民警收到的一餐厅老板一周前捡到的背包。老板说,上周这个包一直放在店里,顾客吃完饭落下了,等了一周也不见失主来找,便委托派出所民警帮助找回失主。值班民警陈灵俊接过背包,检查里面装有身份证、现金(约5000元)、银行卡等物品。想着失主肯定着急,一边接警一边联系失主,根据身份证信息,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找到失主张女士,通知她到派出所领回失物。“感谢张老板!感谢人民警察!我还不知道我的包丢了,我一直以为就在家里。”张女士感谢地说道。

老人骑电动车侧翻

交警紧急救助

4月4日上午,银川交警飓风行动队队员巡逻至西夏区镇北堡附近时,发现两位老人骑行电动车侧翻在路基下,民警立即对受伤老人先期进行紧急救助,因老人受伤严重,交警不敢轻易挪动老人,便一边联系120,一边安抚老人情绪,最终与医护人员一起合力将老人送上了救护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