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吴琦东走进“人民巷会客厅”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9-03 来源: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来到直播间,给大家汇报一下银川公安一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改革创新、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方面取得的成效……”

2021年8月26日下午,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走进人民日报社宁夏全媒体中心“人民巷会客厅”,接受记者专访。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人民警察队伍授警旗并致重要训词,再次强调“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字字千钧、句句入心,为新时代公安队伍铸牢忠诚警魂、永葆政治本色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一年来,银川公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高站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蹄疾步稳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指勤督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和派出所改革等重点任务,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食药环”“盗抢骗”等民生案件,持续深化“365天×24小时”全天候政务服务和“爱民拥警”主题活动。截至目前,累计打掉黑恶团伙32个,实现命案、“两抢”案件全破,打造893个“零发案”小区,银川获评全国首批禁毒工作示范城市。

银川公安特别针对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创新推出“反诈联合实验室”和西北首个“警银保”反诈责任险,银川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破案数、抓获人数和挽损数同比分别上升了约156%、129%和13%,用心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采访中,吴琦东与主持人围绕一年来银川公安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开展的活动、推出的举措、取得的成效和下步工作进行交流。向广大网友介绍银川公安在重要训词指引下,忠心向党、竭诚奉献,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生的变化、取得的进步、收获的成果。特别是汇报了银川公安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通过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32项便民惠企减负措施,推行“365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助力“畅行银川”工程,开展“好好说话、规范执法”活动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务实做法,并与线上网友进行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