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局举办党规党纪专题培训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9-16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落实赖蛟常委关于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全警法纪意识,9月10日下午,市局邀请市纪委常委、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彦君为全市公安机关作党规党纪专题培训。

王彦君常委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教育”为主题,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三个方面,以通俗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为全市公安机关民警作了内涵丰富、发人深思、引人警觉的专题培训,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创新工作方式和监督手段、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入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及时传达学习王彦君常委培训要求,组织全体民警经常性学习党规党纪,做到支部组织学、领导带头学、个人主动学,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一要严守纪律规矩。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压紧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用好“四种形态”,全力整治顽瘴痼疾,严防“枪车酒赌毒密网”等易发问题,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营造干事创业、崇廉尚实、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三要强化日常教育。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全警政治理论、党规党纪、警规警纪日常学习。要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监督,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四个铁一般”首府公安队伍。

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市局在家局领导,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县(市)局、分局,交警支队、特警支队、监管中心(含三所)党委书记、副书记及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