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9-28 来源: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精神,9月24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就加强第一批、第二批教育整顿紧密衔接,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作了部署。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吴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曹宁传达了全国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和公安厅全区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以及全区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推进会精神,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梓,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付少刚参加会议。

吴琦东指出,要立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地区和对全国公安机关的要求,立足于我们民族地区首府公安机关的特点,持续深化巩固拓展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拥警”实践活动、“塞上枫桥”创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落实,深化“五细”工作要求,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工作作风,进一步打造有鲜明特色的“三能四特别”过硬首府公安铁军。

吴琦东强调,要持续在学习教育上做文章,不断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和转化力。要强化政治教育。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市公安民辅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警示教育。要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利用最新典型案例深化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不断增强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心,营造反思、警示、警醒的氛围。要强化英模教育。要结合学习宣传杨鸿胜同志先进事迹工作,持续掀起学习政法英模先进典型事迹的热潮,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公安英模选树,创新宣传载体,释放英模先进示范效应,展现银川公安良好形象。

吴琦东要求,要贯彻落实全国和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精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要紧盯挂牌案件办理和顽瘴痼疾整治。加大案件线索核查力度,注重发现队伍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督抓落实,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严格制度执行,确保顽瘴痼疾得到彻底整治。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台更多务实可行的便民利民措施,推行重大项目警长制,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要注重两批次教育整顿紧密衔接。坚决防止“前紧后松、下紧上松”现象,克服厌战情绪,注重工作任务延伸和整改成果运用,持续跟进第一批教育整顿没有完成的整治任务,总结集成第一批教育整顿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彻底肃清流毒影响。组织开展专项行动,把肃清流毒影响作为一项警示教育和政治体检,深挖彻查政治上的“两面人”“两面派”,及时开展肃清流毒影响“回头看”,从思想、组织、工作上全面肃清流毒影响,确保不留尾巴。要注重解决案件线索数量少攻坚难问题。加快线索查核流转,提高线索核查处置质效,加强纪法协调联动,完善纪法协力工作机制,针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强化预防举措。要重视解决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存量大化解难问题。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线索底数进行全面梳理,建好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办理要求,对进京访、重复访案件开展评查,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沟通配合,做好全面评查,清理、倒查和监督工作。要突出制度机制的科学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健全完善“干警能力素质提升”“暖警爱警从优待警”两方面的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把关心关爱民警做到心坎上。要加大正面舆论宣传。要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心关切问题,用群众的语言、媒体的视角,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向社会展示银川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

各县(市)局、分局,交警分局、特警支队政治处主任(综合科长)以及市局教育整顿办“一办八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