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神兽归笼”,银川公安全面开启护学模式!

发布者: 时间:2022-02-23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神兽们”已归笼

银川公安

全面开启护学模式

护校安园 交通宣讲

反诈宣传齐上阵

加大护校安园力度

金凤区公安分局坚持“警校共建,平安守护”的理念,立足校园安全工作实际,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全力护航莘莘学子平安上下学。

开学前夕,金凤公安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对校园内部保卫力量、防护装备、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校园内外监控、安全防范硬件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指导,督促落实校园内安保人员值班制度,督促健全完善学校的出入人员登记台账、监控设备运行台账以及防疫物资配备台账,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并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关注校园内部“三防”、饮食、环境和校外辅导托管教育机构等,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行为,净化校园内外环境。

兴庆区公安分局扎实推进“开学第一课”“护校筑平安”等活动,以学龄儿童预防教育带动家庭“平安细胞”建设质效提升,以法治宣传、平安文化宣传促进平安建设覆盖面更广。同时,按照“一校一岗”工作要求,联合学校教师、保安站好“护学岗”,做好学生入校园安全检查工作,配合校方维护校门前交通治安秩序,确保学生报到首日安全有序。

西夏区公安分局提前制定《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专项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全力护航莘莘学子平安上学路。安排警力对西夏区百余所幼、小、初、高学校周边及其周围道路加强值守,重点围绕校园周边开展巡逻管控。民警提前上岗,严格按照“护学岗”工作机制,在辖区中小学门前及周边道路,加强治安巡逻管控力度,疏导周边滞留违停车辆,引导送学生家长即停即走,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全力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警”然有序

动态隐患清零

金凤区公安分局紧盯涉校治安乱象,组织警力对校园周边流动商业摊点、出租房屋、宾馆、网吧等学生易于接触的复杂部位、娱乐场所进行拉网清查,严防涉黄、涉赌、涉毒和未成年人违规上网,及时消除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8处,切实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安排警力加强对重点路口、校园门口及周边的执勤站岗,治安巡逻和交通疏导等工作,切实做到上学、放学时段校园门口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确保每所校园都有人管、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有力震慑了涉校违法犯罪行为。

银川交警兴庆区一大队按“一校一方案”勤务方案,在辖区主次干道设置13个护学岗,对学校周边交通流量大的路段增加路面值守,机动巡逻力度,全面清理违停车辆、疏堵保畅,宣传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在上学、放学时间段,交警同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共同做好学校门口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确保校园门前交通井然有序。

贺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和各派出所民辅警提前上岗,严格按照“护学岗”工作机制,在辖区中小学门前及周边道路维护秩序,加大校园周边的巡逻防控力度,以“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在校园周边开展巡逻,全面提升校园周边见警率、见车率、管事率,及时发现、处置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疏导车辆和人群避免长时间聚集、拥挤,防止发生安全事故,为师生构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永宁县公安局积极联合学校开展应急处置的全覆盖培训和拉练测试。同时,强化对校园及周边巡逻查控力度,提高辖区校园及周边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会同教育部门、学校组织教师、家长、平安志愿者等力量参与护学岗工作,完善学校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切实增强“护学岗”力量。通过校园一键报警装置,畅通警校应急联系渠道,公安警力、学校最小应急单元、社会群防群治力量有效联勤联动,提升学校安全防护、应急处置能力,夯实校园安保阵地建设。

“开学第一课”开讲!

为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营造校园反诈宣传浓厚氛围,2月20日,兴庆区公安分局前进街派出所民警与刑侦大队防电诈专班民警,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开展春季开学反诈宣传工作,为广大师生上好反诈“开学第一课”。

金凤区公安分局筑牢“宣传发动阵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园安全宣教活动和校园安全培训,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法治理念,不断提升应急处置和避险逃生能力,最大程度守护校园安全。抓好开学第一课。充分发挥社区民警、法制副校长的职能作用。提醒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切实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贺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走进辖区宁夏宁骏旅游汽车有限公司,为校车驾驶员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讲座,并对校车驾驶员及车辆档案进行检查,要求企业落实主体监管责任,校车驾驶员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把好生命的方向盘,为孩子们撑起安全“保护伞”。

灵武市公安局强化法制副校长职责,在校园内陆续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第一讲”,为学生讲解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犯罪、防火防盗 、交通安全出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真实案例进行剖析,引导师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升防骗意识。

永宁县公安局按照“一校一方案”的要求,充分运用交警、派出所民警担任辖区学校法制副校长的工作机制,会同学校、街镇组成专责工作小组,全力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组织做好开学第一课。全方面做好禁毒、防范电信诈骗、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内容,全力提升学生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