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银川公安“枪王争霸赛”来啦!

发布者: 时间:2022-07-15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创新全警实战大练兵形式,切实丰富警营文化生活,推动警体活动深入开展,7月6日至7日,银川市公安局举办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警体运动会“枪王争霸赛”,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13支代表队、61名选手参加比武活动,以比促训、以训促战,全面提升民警依法使用武器能力,展现银川公安敢打善拼的优良作风。

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

银川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民警训练工作,将此项比武活动纳入“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2022年警体运动会计划,下发《枪王争霸赛竞赛规程》,要求各地提前做好练兵备战工作。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曹宁多次听取活动筹备情况汇报,对活动的公正公平、项目规则、组织实施、参赛范围及安全保障等提出具体要求。赛前召开领队会,对比武规则答疑解惑,成立比武裁判组,整个比武活动安全有序、公正公平、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效果。

突出实战特色,精心设计科目

此次射击比武项目分为教官组、民警组两个组别,在强化临战武器使用训练的基础上,以提升民警自我防护和打击处置能力为目标,突出对民警实战技能和心理承受能力的检验。比赛中设置15米碟靶速射、利用掩体快速射击、无规律转动风车靶射击等内容,增加弱光射击环节,让民警在黑暗环境中利用警用手电照明,确定正确目标进行射击,对民警在复杂环境中使用武器的技能提出了新要求。


比武促进训练,训练服务实战

13支代表队你追我赶、沉着冷静、奋勇争先,拼毅力、比准度、抢时间,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公安民警的独特风采,展现公安机关维护稳定、守护平安的坚定决心。活动组织过程中,全体裁判员严肃认真,客观公正,评判专业,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严谨高效,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经过激烈角逐,特警支队、兴庆分局、市局机关代表队分获团体前三名,特警支队蒲成平、王鹏临、俞淼、兴庆分局焦烈、苏银分局梁超林、西夏分局艾绍壮分获民警组男子个人前六名,行政许可处许晶晶、特警支队贾茹月、政治部罗媛分获民警组女子个人前三名,特警支队郭迪、兴庆分局王加林、看守所马波分获教官组个人前三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