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让浓厚的平安文化气息“飘满”银川大街小巷

发布者: 时间:2022-08-19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通过这次活动,让平安文化更加深入人心,感谢银川市公安局,让我们老百姓学到这些社会实践知识。”

近日,银川市公安局25名宣讲员带着精彩纷呈的讲演深入银川市五里水乡社区、玫瑰园社区、宁夏昊通驾校、银川市保安公司、览山公园等地,100场“向人民报告”主题宣讲活动相继开展,受益群众达15000余人,活动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银川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将平安文化建设作为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贯穿中心工作一体推进,让平安文化蔚然成风,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共同体”,擦亮具有银川辨识度的“平安银川”新名片。此次活动通过宣讲党史、英模教育、公共安全、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让辖区群众形成一种对平安的观念认同、思维指导和行为模式,做到懂法、信法、用法、自觉守法,真正实现“人人创安 人人平安”发展新局面,携手共建“发案少、秩序好、人民群众满意、社会和谐”的平安银川。

“今天我正在社区办事,有幸参加了银川市公安局举办的宣讲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我受益匪浅,我回去之后,也会将这些知识传递给我的孩子和我身边的亲戚朋友们。”居民宋女士说道。

“今年来,按照市局党委部署要求,我们持续将平安文化建设融入日常警务工作当中,充分把平安文化与传统文化、公序良俗有机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推广,积聚向善向上正能量,春风化雨沁润民心。”银川市公安局宣讲员任波说。

自深入推动平安文化建设以来,全市刑事案件、八类案件、盗窃案件同比分别下降26%、27%和35%,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平安已成为银川最靓丽的名片。

立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银川公安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进一步在全市鼓舞精神士气、凝聚思想共识,不断提升银川公安社会宣传教育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营造浓厚平安文化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