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这个大队,集体二等功!

发布者: 时间:2022-12-09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编者按:今年以来,银川市公安机关在区市党委和部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11月18日,全区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及疫情防控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召开,银川市公安机关多个集体和多名个人荣获表彰。今天,平安银川推出《榜样在身边》专栏,走进这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了解他们的先进事迹,以榜样力量激发全警见贤思齐,助力新时代银川公安扛起党的二十大精神赋予公安工作的新使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今天,我们走进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西夏区一大队,一同了解他们的故事。

今年以来,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西夏区一大队认真贯彻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以道路交通“百日整治行动”为抓手,优化改进勤务模式,不断加强源头隐患整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努力防风险、降事故、保安全,营造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的环境,确保辖区交通安全畅通。11月18日,西夏区一大队被自治区公安厅授予集体二等功。

优化改进勤务模式

交通秩序整治成效显著

西夏区一大队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支部书记带头冲在一线,支部成员分工负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面、线、点”统筹推进工作,树立党建引领、安全管理、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细化目标、明确责任,统筹兼顾、团结一心,充分挖掘全警工作潜力,调动全警工作积极性,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面,对辖区进行精准治理,形成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严管态势。大队以“市区保畅和事故快速处理”为核心,在辖区范围内设立了一级管控路段4条、文明交通示范岗2个、护学岗8个,着力强化重点路段、时间、节点管控,并通过创新交通组织、优化信号灯配时、改革“网格化”勤务模式等措施,提升路网通行能力,全年现场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0万余起。划分16个网格,建立80个微信群,通过社区网格人员反馈清理66个交通问题。“百日行动”以来,开展专项行动35次,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成效显著,累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77次,违法处理业务大厅零违纪,大队信访投诉量同比下降57.1%,全体民警辅警政治思想与队伍建设显著提升。


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

最大限度管控源头风险

始终紧绷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这根弦,将风险隐患防控置于突出位置,坚持源头治理、专项治理与综合整治相结合,统筹做好全年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做好道路隐患点段滚动摸排治理,全面清零今年“存量”隐患,及时梳理新增隐患,紧盯“两客一危”动态监管,联合交通、运管等部门开展隐患清零,采取抄告、约谈与处罚等措施,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车辆例检例查、动态监控等制度。全面巩固农村重点隐患治理成效,针对农村交通管理工作力量薄弱的问题,整合警力资源,向农村地区倾斜,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加强公路隐患排查治理,排查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49处,全部治理完毕。加大“一早一晚”及夜间重点时段、重点违法在隐患点位的打击力度,切实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强宣传力度,结合预防交通事故重点工作,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在中央级媒体发稿9篇,省部级77篇,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11场次,进直播间7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双微平台1600余条,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严管严控忠诚履职

筑牢疫情防控入银防线

自2020年疫情发生后,大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始终坚持党旗擎在前,堡垒建在前,党员冲在前,全体民警辅警24小时在岗在位,不畏艰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全部警力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以“严”的作风和“实”的举措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双防线”。为坚决守好区外输入重要防线,大队严守辖区平吉堡高速疫情防控检查卡点和石银高速疫情防控检查卡点,截止目前,大队累计坚守卡点34个月。今年9月20日以来,累计派驻执勤警力480人次,检查过往车辆6.2万辆余次。严格各项防疫管控措施,切实发挥“哨卡”作用,严格执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人”等卡点防控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务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全力守好入银通道,防范外来疫情输入。

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西夏区一大队将持续把交通安全工作抓深抓细,强化隐患治理和秩序整治,以网格为切入点,及时解决交通乱点、难点问题,严管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秩序,严查酒驾醉驾、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