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四季鲜警务室全时空守护市场平安

发布者: 时间:2023-02-03 来源:政治部组织宣传处

1月30日,四季鲜警务室民警、辅警帮助商户清点货物,调处纠纷。

“警察同志,我从内蒙古拉来的货突然发现少了4箱,一路上车也没有停,现在买家不收货怎么办?”“千万别吵架,我们马上过去。”

“警察同志,我刚才卸货的时候,把手机放在一边,现在找不到手机了。”“别着急,我们马上到。

1月30日,永宁县公安局望远派出所四季鲜警务室的值班民警、辅警忙个不停。

  赶到货物丢失现场的社区民警郭俊杰仔细听了报警人的讲述,让买家先把货物收下,随后联系卖家讲明情况,卖家答应先少收4箱货款,查清原因后再处理。处理手机丢失警情的辅警迅速调取监控录像,发现手机被一个路人拿走了。“查一下这个人在哪个摊位买过东西,看能不能找到线索。”

四季鲜农产品综合批发市场作为西北最大的综合性、区域性大型农产品集散交易平台,入驻商户3900余户,加上市场周边分布着装饰材料、货运、仓储物流等大型综合性物流市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在此进行交易,人车流动性强、货物交易量大,客商之间容易产生纠纷。四季鲜警务室承担市场内24小时接处警及日常矛盾纠纷调解、治安巡逻防控等工作,对警情做到快速、前期处置。社区民警带领“平安四季”义警队,每天采取步巡、车巡、与市场保安联合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市场内案件多发区域的巡逻防控,提醒在车内休息的司机保管好个人财物,有效减少了盗窃案件的发生,持续提高辖区见警率、管事率。

在四季鲜市场监控室,记者看到,社区民警可以通过监控显示屏清晰地看到市场内各个主要路口的实时动态。显示屏的另一端,是安装在各路口的458个高清监控摄像头。这些摄像头与永宁县公安局的治安监控一起,组成了四季鲜市场的线上智能防控系统。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工作人员能第一时间通知义警队员和安保人员前往处理,同时通报值班民警及时处警,实现同步预警、预测、预防,达到一点触网、多点感知、全员联动的效果。

望远派出所所长王俭告诉记者,四季鲜市场的商户现金交易量大,个人信息缺乏有效保护,不经意间就会被不法分子利用并实施诈骗。为此,四季鲜警务室社区民警时常深入辖区大型市场、餐饮店、足浴店、烧烤店等场所开展防范电诈宣传,让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入脑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