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兴庆公安向受害群众返还826万元电诈被骗资金

发布者: 时间:2023-12-22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12月15日,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举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止付资金返还活动,向受害群众返还涉案资金826万余元,展示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成果和决心。

据了解,在“11·29”电诈案件的侦办过程中,银川市县两级反诈中心反应迅速,及时上报并成立联合指挥小组,指挥反诈专班开展案件研判、资金止付、部门协调等工作,及时有效完成了涉案银行卡三级账户内的721.66万元资金止付、劝阻工作,并循线追踪,在外省6地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以来,兴庆公安坚紧抓改革契机,主动作为、理顺机制,锤炼队伍、提升战力,全力构建“党政主导、政法主抓、公安主打、部门共管、全民参与”的反诈工作体系,辖区电诈发案同比去年下降44.4%,挽损同比上升33.7%。

全警把反诈工作做到群众身边,组织开展“五进”集中宣传活动2300余场次,积极创建“无诈”社区14个。利用美团公司“外卖小哥”流动性强的优势,延伸反诈宣传触角,联合中国银行对50多家营业网点开展反诈宣讲,组织中国移动50多家网点开展《反诈法》宣讲培训,依托“触发式”点对点宣传教育新模式,向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商企学校发送告知单108份。各乡镇街道、派出所扎实开展晚间“错峰”宣传,累计入户35.7万户,帮助群众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36.8万余个,深入社区村居、商企学校开展宣传讲座600余场次、各类宣传活动1200余场次,切实形成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

    同时,坚持以打开路,组建反诈专班,全面实行指挥、研判、侦查、打击“四位一体”工作模式。今年以来,共破获电诈及关联案件470起,破案率58.1%,抓获犯罪嫌疑人1167人;开展6批“断卡”集中打击整治行动,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人员1134人,采取强制措施194人,签订承诺书490份,行政处罚533人,缴获两卡1180个。加强多部门联动配合,实行数据下发、见面劝阻、督导反馈、跟踪问效的全链条预警劝阻工作机制,其中高危资金预警信息7990条,反馈率100%。

    兴庆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杨冬生表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事关社会稳定、民生福祉,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兴庆公安将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巩固打击治理成效,夺取反诈人民战争新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