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跨年,银川交警经历的昼与夜

发布者: 时间:2024-01-05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往前走,前面路口已经封路了!”2023年12月31日,当人们结伴赶往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参加跨年夜活动时,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金凤区一大队的民警辅警们注定又是坚守岗位度过2023年的最后一天。

20时许,在北京路银川文化城南门口,金凤区交警一大队大队长周永康正带队在这里值守。夜幕降临后,车流源源不断,大多数驾驶员占着由东向西方向最右侧的车道行驶,打算驶入文化城内的停车场。“停车场已经满了,往前走!往中间开!”辅警李娜不断向缓慢行驶的车辆驾驶员喊话,指引车辆有序向前,避免拥堵。

“17时已经安排警力上岗了,在银川文化城的各个方向随时应对交通拥堵情况,大约有50余名警力在周边疏导交通,”大队长周永康说,“现在有些同志还没有吃饭。”

23时许,周永康驾车在周边道路巡逻,途经北京路文化城至森林公园的斑马线时,看到2名警员正帮助一位坐轮椅的老人过马路。“隔得远,没看清是谁,遇到群众有困难搭把手,这在我们看来是很平常的事情。”随着车辆逐渐减少,周永康让大部分警力先撤岗,“晚上没吃饭的,现在去垫垫吧。”“早就不饿了,现在更想睡觉。”

文化城内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气氛祥和,承载着人们送别2023年的不舍和迎接2024年的希望,而在外围的每一条街道上,一抹抹荧光绿更是对这个美好祥和夜晚最好的注解。

“刚刚撤岗,一切平稳。”1月1日凌晨零时51分,周永康发来信息。对他们来说,跨年夜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工作日。

他们经历过这个城市最深的冬夜,也迎接过这个城市的第一缕阳光。

1月1日7时30分,兴庆区交警一大队民警已经到达2024年宁夏新健身跑的赛道途经点位。“起点设在海宝公园东门,9时30分准时对赛道进行交通管制。”勤务保障中队中队长刘振东一遍一遍对赛道情况进行排查,随时调整警力部署情况。

“7时30分就到这了,先对赛道沿线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梳理排查,是否有违停车辆、有没有井盖破损等等。”在上海路与民族街路口,民警马文胜告诉记者。

9时30分,值守在民族街(沙渠路至上海路由北向南西侧道路)、上海路(民族街至进宁街西向东方向北侧道路)的警员开始对道路进行封控。虽然银川交警此前已经通过多种渠道发布了交通管制信息,但现场仍有一些群众和驾驶员一头雾水,民警一边指挥交通,一边作出简单解释,指导群众合理规划线路。

在比赛开始前,热情的群众在两侧护栏外围观,有年迈的老人或顽皮的孩子想要跨越栏杆进入海宝公园时,民警杨亮扶老携幼帮助他们快速通过,一名参赛选手临近比赛开始才匆忙赶来,杨亮指导她快速找到大部队。

“主办方让我来拉设备。”活动开始前,在民族街和海宝路路口,一辆搬家公司的厢式货车到达起点处,驾驶员看到现场人头攒动一时不知所措,打电话也联系不到对接人。听明白驾驶员是来拉运现场隔离的防护栏,民警杨亮告诉他:“你来得太早了,要等活动结束这些才能撤,你不能停在这,跟我来。”杨亮引导其将车辆停到海宝路东侧的非机动车道上,避免了人车混行的危险。

10时20分,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选手们精神抖擞,迈步奔跑。大约20多分钟后,杨亮等人开始协助主办方将现场的护栏拆除,逐渐恢复交通秩序。11时许,当记者离开时,封闭的各路段均已恢复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