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除夕前,我们来这个派出所看看~

发布者: 时间:2024-02-09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这里处处张灯结彩、游龙活动引人驻足、特色物品琳琅满目......

甲辰龙年即将到来,怀远市场洋溢着蓬勃盎然的春节气息,浓缩着人们的新年生活。在热腾腾的烟火气、扑面而来的年味里,西夏公安的巡逻身影,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

2月7日,西夏区公安分局北京西路派出所依然全员在岗,只为筑牢辖区人流密集场所的“平安防线”。为防范治安风险隐患,确保商圈及周边的安全稳定,西夏公安打造了一个“不打烊”的街面警务站——怀远警务站,组建了由公安、综合执法、物业保安、市场商户、社区工作者、大学生志愿者等构成的“6+1”石榴籽巡逻队,建立立体化“警格+网格”巡防工作常态化机制,开展巡逻防范、安全检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确保及时发现、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巡逻”是北京西路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这个春节的关键词。为持续压降怀远市场周边可防性案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夏公安结合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形势,全面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力度,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着力巩固社会面巡逻防控体系。

当怀远市场的小吃车一个接着一个开门营业,北京西路派出所和特警大队的全体民辅警已经在自己的岗位上开始了年前的安全巡逻。

“冬季安全防范要重视,防火防骗时刻要牢记……”

“怀远市场游客数量较多,请大家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巡逻过程中,民警频频提醒商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断提示游客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用声声叮嘱和闪烁警灯为群众的安全加码,让“警察在身边”成为群众在寒冬中的温暖。

“我们组建巡逻队伍,除了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压降发案外,还随时帮助解决群众的急难问题。”怀远警务站民警凡军伟说。

“怀远市场天桥下有人吵起来了!”群众找到了正在巡逻的北京西路派出所副所长任勇。

原来,一位群众在排队购买小吃时因人数多、时而有人插队导致其迟迟未能向商户点单,该群众便抱怨商户不按顺序招待顾客,二人因此发生了口角。

了解情况后,北京西路派出所副所长任勇、民警马涛对二人进行调解,理清事情原委,讲明道理,最终该群众愿意向商户展示付款记录,商户和群众也为自己的过激言辞互相道歉,纠纷顺利解决。

街面警务站是派出所管理服务的支点,巡逻民警则是移动的安全屏障。如今,警察与群众的联系更为紧密,从以往等群众上门寻求服务,变为主动到群众身边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纠纷,零距离服务群众。

近来,围绕着“接处警再快一秒、平安更多一分”,西夏公安不断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子,以北京西路派出所怀远警务站为圆心,努力实现就近出警、应急处突、巡逻防控、打击现行、便民服务目标,充分发挥街面警务站与老百姓“零距离”“面对面”优势,全力守护城市平安,擦亮“平安名片”。

7日22时,任勇接到了值班室的电话:“任所,有群众来所里报警,点名要找你处理。”正当任勇带着疑惑准备赶回派出所时,百货商场门口的争吵声又牵住了他的脚步。

原来,一位顾客在店内为妻子购买了首饰,但因妻子不喜欢便前来退货,而店员称该顾客不仅超过了退货时限,还缺少了购物小票,因此拒绝为他退货,双方就此事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任勇和同事们当即拉住了情绪激动的双方,从当事双方的纠纷需求出发,找到症结进行妥善化解,这件纠纷从法律、情感两个层面都得到了解决,在十分钟之内实现了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匆匆赶回所中,等待任勇的是群众的新需要、新期待。

“每一个基层民辅警都是集巡逻防控、纠纷调解、矛盾化解、服务群众、防范宣传等能力于一体的‘全能选手’,我们要随时做好准备,为群众提供帮助,让群众更加安心。”任勇说。

这是北京西路派出所在春节前夕的坚守,也是西夏公安全体民辅警的新春剪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