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守万家灯火 护平安祥和

发布者: 时间:2024-02-16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年的味道,是阖家团圆、是平安喜乐。但对派出所民警来说,年的味道,是安全稳定,是万家灯火。新春佳节,丰登镇派出所民警辅警坚守岗位,用他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咱们办事效率真快,要不过年买票回老家都费劲了!”2月7日上午9时许,丰登镇派出所户籍室内,李女士前来领取自己补办的身份证,李女士对户籍窗口民警苏敏连声感谢。春节来临,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丰登镇派出所户籍窗口因地制宜推出预约办、错时办、提前上班、延时下班、节假日不休、开通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为春节返乡人员提供“不打烊”服务,前来办事的群众对此赞不绝口。

春节期间,针对返乡人员增多,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入高发时段,丰登镇派出所民辅警走访入户宣传,来到丰登镇和丰村,与村民拉家常。“老马,今年的收成挺好啊,咱们在高兴的时候也千万别忘了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现在骗子的手段可多了。”陈少虎提醒说。“对,之前就接到过诈骗电话,听说现在又有很多新骗术,多亏你们经常来给我宣传。”村民马某山笑着说。民辅警在春节前进家门、上街面、入场所开展反诈宣传,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在和丰村走访了20户,指导群众安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老百姓的血汗钱来之不易,所以我们不敢丝毫懈怠,只有多跑多说才能将群众的‘钱袋子’牢牢守住。”教导员陈少虎表示。春节期间,辖区农贸市场是人流量最大的集市,市场内挤满了购置年货的群众,为了能让群众平安过大年,丰登镇派出所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发动商场保安、义警等巡逻队伍,在市场内及周边场所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有效预防各类案事件的发生,用一抹“警察蓝”守护万家灯火。

“我们再去看看沿街辖商户,检查一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值班民辅警又来到辖区沿街商铺,仔细查看着消防器材和监控设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老板,你们这个安全疏散通道可千万不能堆放杂物,万一发生火灾事故可是阻碍了逃生路线。”在一家烟花爆竹售卖点,陈少虎详细核查资质,排查安全隐患,检查登记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建议。

一天跑下来,已经到了晚上,陈少虎还要继续带领民辅警参与夜间巡逻工作。坐在车上,他掏出包里随身携带的笔记本,赶紧总结一下今天的工作,查漏补缺,一并写上了明天的工作安排……

基层派出所的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只有民警的真心、诚心、耐心才能换来群众的安心。夜色降临,华灯初上。村道已经寂静无声,只剩下红蓝警灯在村道上不断闪烁,民警辅警们忙碌的藏蓝身影和闪烁不息的红蓝警灯,成为一道让人心安的靓丽风景,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幅幅美丽“警”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