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

发布者: 时间:2024-03-08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3月5日下午,银川市文明办、金凤区文明办在新华百货CCpark举办2024年“银川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银川市公安局踊跃参与,积极开展反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据悉,银川市公安局志愿服务队聚焦反诈人民战争,不断提升反诈宣传质效,借助平安建设,发挥反诈联席办牵头抓总作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大水漫灌式的宣传氛围,深入剖析嫌疑人作案手法和受害人受骗心理,科学全面制定宣传计划,全方位提高宣传的覆盖面和针对性。线上依托新媒体发布短视频及直播活动千余场,推送各类反诈信息、简报、快讯7000余条。线下构建市县乡三级宣防体系,开展反诈宣传月系列活动、资金返还活动、新闻发布会,对高发案件类型、区域开展点对点精准宣传,累计开展宣传活动万余场。


银川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联合金凤区居安家园未来社区开展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活动中,特警队员与社区志愿者共同对社区环境进行整治,美化社区环境。同时,特警队员立足岗位实际,向辖区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册进行普法宣传,让群众深入了解当前电信诈骗手段方式,全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避免上当受骗。

金凤区公安分局满城北街派出所立交桥警务室联合立交桥社区在辖区开展“与新时代同行 凝聚志愿力量”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立交桥警务室网格警带领“平安旅馆”巡逻队、“蓝骑士”志愿巡逻队在辖区重点区域开展治安巡逻。同时,在小区门口及火车站广场周边开展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灵武市公安局梧桐树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辅警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困难群众送上祝福与关爱。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党员民警辅警和村干部一起走进困难群众家中,以“拉家常”“问冷暖”的方式,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等问题。提醒他们在生活中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时刻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盗窃等案件的发生,与民警共同携手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西夏区公安分局北京西路派出所金波路社区警务室联合金波社区、西夏区十一小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在现场,社区民警向辖区居民和学生深入讲解反诈知识,以及校园防溺水、防欺凌知识,帮助学生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