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银川特警:磨砺意志强作风 加快推动形成新质战斗力

发布者: 时间:2024-03-15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近日,在银川市河东国际机场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老人乘坐扶梯时不慎摔倒,危急时刻,银川公安特警执勤民辅警迅速赶来将老人扶起。连日来,银川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组织开展政治轮训班、队列会操、搏击训练等,不断进行思想淬炼,切实将学习训练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当中,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

为期4天的政治轮训,邀请区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和政法系统的行家里手为全体民辅警作专题辅导,聚焦强化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激励使命担当,汇聚发展合力,锻造过硬公安特警队伍。政治轮训期间,为提振精神、整顿作风,在每日理论课结束后,还组织开展不少于1小时的全警队列训练。

队列会操中,就队列纪律、精神面貌、队列指挥和队列动作等方面逐项进行打分评定,全体民辅警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展现了特警队员扎实的队列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特训大队摘得桂冠,荣获“队列会操优秀单位”称号。

银川特警还按照训练工作计划,坚持“以训促学、以训促练、以训促战”的练兵要求,组织开展搏击训练,进一步提高全体参训人员的体能素质,确保练兵工作取得实效。

银川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赵晓刚表示,银川特警将持续加强政治理论专题学习,紧贴实战勤务需求,引领民辅警打造特警“尖刀”攻坚力量,为提高应急处突水平、有效处置各类警情打牢坚实基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银川特警高质量发展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