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美丽乡村安全行 电影下乡进万村】让交通安全在希望的田野上传播

发布者:交警分局 时间:2019-09-17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

初秋的西北,天高云淡,瓜果飘香,雨后的空气中透着微凉。田间地头,羊肠小道,随处可见戴着红绿头巾农忙的乡亲。

人们搭伙而来,结伴而归,交通工具常常五花八门,自行车、电动车、三轮汽车、面包车、甚至低速货车。据统计,我国农村机动车1.7亿辆,面包车900多万辆,拖拉机1545万辆,三轮汽车511万辆,低速货车289万辆,这些交通工具在带来便利的同时存在着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9月11日,银川市永宁县杨和镇旺全村冠丰苑种植基地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唏嘘声,结束农忙的乡亲聚集在这里,与银川交警一起参与“美丽乡村安全行,电影下乡进万村” 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大姐,您平常都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哦,电动车只能搭乘一名12周岁以下的儿童。”“骑电动车也要戴头盔,您知道吗?”下午15时,银川交警宣传人员深入大棚种植基地,在田间地头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宣传,有针对性地讲解农村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常识,共话交通安全。

18时30分,“美丽乡村安全行 电影下乡进万村”活动永宁站正式启动,银川交警兴庆二、金凤一、金凤二、西夏一、永宁、贺兰、灵武大队宣传民警手持主题宣传旗依次汇报拉动,永宁交警大队宣传民警王玉奇对当前辖区农村交通安全形势、隐患风险进行了警示提醒,并发布了首期农村交通安全提示。

在交通安全宣教趣味活动中,通过比赛回答交通安全知识问题、快速吃西瓜和番茄赢取安全头盔等接地气的方式,在寓教于乐中提高广大村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观看主题电影期间,银川交警宣传人员与村民在观看《农村道路交通宣传警示片》的同时,对警示片中的车辆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无牌无证及违法载人等农村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互动交流,让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走进田间地头,融入百姓生活。

今年,公安部交管局指导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交通频道联合中国电影家协会在全国部分省区开展了“美丽乡村安全行  电影下乡进万村”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反响。9月份,按照区公安厅交管局部署安排,银川交警组织开展了“美丽乡村安全行  电影下乡进万村”活动,在所属7个辖区有农村大队全面推广开展,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农村交通安全宣教趣味活动,播放《农村道路交通宣传警示片》及银川交警主题宣传片头,以及在村镇集市等场所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摆放展板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农村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和素质,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与事故预防工作,推动“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深入开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