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一线微观】银川一男子无证驾车3秒“穿越”鼓楼后逃逸 “换来”20天拘留

发布者: 时间:2019-10-29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

10月24日凌晨3时许,银川市解放街鼓楼转盘处发生离奇一幕,一男子驾驶宁A牌照小型轿车,径直从鼓楼东侧撞击铁门驶入,从西侧铁门驶出,整个过程大约只有3秒钟。在上演了一幕“穿越剧”后,该名驾驶人驾车逃离现场。

接到报案后,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兴庆区一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立案侦查,并在确认驾驶员的体貌特征后,向社会发布协查通报。10月26日15时40分许,驾驶人陈某某迫于压力前往兴庆区一大队投案自首,对其当晚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陈某某交代,当晚在驾驶其堂弟的车回家的过程中,因低头看了一眼手机,抬头时车辆已驶上道牙,慌乱中陈某某又错将油门踩成刹车,造成车辆失控与鼓楼东、西大门发生碰撞。事发后因陈某某没有驾驶证,出于害怕便逃离了现场,不料第二天在网上看到了警方发布的协查通报,自知逃无可逃便选择投案自首。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陈某某因实施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道路和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公安交管部门处以20日拘留并处3500元罚款的处罚。银川市文物局也将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当中。

银川交警提示:

第一,未依法考取驾驶证上道路行驶,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法规意识淡薄,驾车风险隐患极高。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将面临罚款15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

第二,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要立即报警、拍照取证、在安全区域等待,不应随意挪动现场,甚至驾车逃逸,否则将会面临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严重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