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银川交警有序推进“千灯万带”示范工程

发布者:交警分局 时间:2020-04-21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

      为进一步夯实农村公路交通设施基础,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银川交警大力整治农村公路路口交通安全隐患,扎实推进路口“千灯万带”示范工程,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按照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农村公路路口“千灯万带”示范工程的整体部署,银川交警抽调业务科室与大队骨干组成专门工作组,全面开展农村公路平交路口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按照危险程度和风险等级,制定治理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建立基础台账,确保 “千灯万带”示范工程建设任务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银川交警主动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对全市农村公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段的交通流量、交通违法事故等基础信息进行全面采集、梳理, 科学研判,现场进行“马路会诊”,深度查找和分析造成安全隐患的主客观成因。2019年年底至今,先后对兴庆区镇洼路、永通路、永固路、永宁县109国道等共116处交通安全隐患点段进行了排摸梳理与分类认定,并对隐患点段逐个提出了治理意见。

      为确保示范工程高质量完成,银川交警积极向辖区政府争取交通安全隐患治理资金,会同工商、综合执法等部门加强对农村公路路口范围内的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清理,协商交通运输等部门在危险的国省道、县道设置减速带。目前,银川交警已在苏银产业园区辖区农村路口安装减速带11处;在宁东开发区国省道、县道、乡道建设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20处;在永宁县辖区农村路口建设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3处; 在贺兰县辖区农村路口建设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8处,安装减速带10处;在灵武市辖区农村路口建设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6处,安装减速带与爆闪警示灯29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