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宁夏“拼命警察”陈洋归来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3-02-24 来源:金凤分局

新华网银川2月17日电(记者 许晋豫)17日,守护百姓平安的宁夏银川市“拼命警察”陈洋,在家人和同事的陪伴下乘坐列车从北京西返回银川。

去年12月6日,宁夏银川民警陈洋在执行抓捕任务时,被嫌疑人驾车冲撞碾压导致头部负重伤,昏迷16天,经历三次开颅手术,以及两个多月康复,陈洋2月16日在北京出院。从警7年,陈洋参与侦破案件2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0余名,挽回群众财产损失130余万元。

“拼命警察”陈洋在北京出院后乘坐列车返回银川。(受访者供图)

接到陈洋乘车的消息后,北京西至银川Z277次列车列车长张星星以及列车工作人员提前做足了准备,张星星一边收拾铺位,一边向乘务员叮嘱:“再拿两床被子过来备好,这个铺位离卫生间最近,车厢旅客也相对较少,把开水提前打好,途中一定要悉心照顾……”

16日晚,陈洋在家人和同事的搀扶下走出站台电梯,张星星和列车乘警立即上前迎接。上车后,了解到陈洋头部术后不能见风,以及他在车上戴帽子休息极不方便,张星星用提前准备好的被子,从硬卧的中铺往下将下铺围了起来,形成一个独立的空间。

17日早上,列车缓缓停靠在银川站,陈洋的家人和同事们已经在站台等候,迎接“拼命警察”回归。“从昏迷中醒来后看到网上大家对我的祝福心里很感动,我不是英雄,守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是我的职责,我会早日好起来,尽快重返岗位。”走下列车的陈洋感动地说。(完)

来源 / 新华网、人民日报宁夏频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