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袁芳:将平安文化植入“家风、家训”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3-03-24 来源:兴庆分局

“袁警官,太谢谢你了,多亏了你,我们婆媳才能获得’好媳妇,好婆婆’这个荣誉啊”
“恭喜你们,希望你们婆媳再接再厉,为大家做个好榜样”
这是新水桥“石榴籽”警务室社区民警袁芳在参加燕鸽村3月16日举办的2023年“好婆婆、好媳妇”表彰活动现场与自己的“老熟人”张女士发生的对话,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袁芳刚调来担任社区民警时,就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家住燕鸽村的张女士经常与婆婆因为一点小事发生矛盾,而且矛盾愈演愈烈,家庭氛围紧张,这让张女士与丈夫的婚姻也变岌岌可危,为了化解婆媳双方的矛盾,袁芳对婆媳二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常常在调解室听婆婆倾诉,同时也不停地引导对家庭失望的张女士,还请两人的亲人、社区干部、司法所的同志以及综治办的工作人员共同出力劝说,终于让双方重归于好。最后,在街坊邻居的见证下,张女士和婆婆共同努力荣获了“好媳妇”“好婆婆”这一荣誉。
“恭喜你们,希望你们婆媳再接再厉,为大家做个好榜样”
有道是“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在张女士事情过后,袁芳深刻明白和睦美满的家庭风气与打造辖区平安环境密不可分,她主动对接燕鸽村,从家风、家训入手,积极开展平安文化宣传和建设工作,一面通过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从多个方面讲解妇女权益和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一面邀请张女士婆媳二人以及燕鸽村评选的“好媳妇”“好婆婆”现身说法,给生活中出现矛盾的家庭“把把脉”。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形式弘扬平安文化,培养遵纪守法、孝顺父母的好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