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丨男孩患病办证难 民警助力送证上门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3-03-24 来源:兴庆分局

“有了身份证,我可以去给孙子办医保了,谢谢你们!”3月16日,辖区群众李大爷拿着办理好的身份证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10天前,月牙湖派出所户籍民警亲自上门为15岁的肌无力残疾男孩办理了身份证,现在又将办理好的身份证送到男孩爷爷的手中,获得辖区群众一片点赞。
“警察同志您好,我孙子今年15岁了,是肌无力残疾儿童,无法行走,未能及时办理身份证,导致日常生活中社保使用存在困难,警察同志,办理身份证需要什么证件?需要本人来派出所吗?”2023年3月6日下午3点,月牙湖派出所户籍室接到一位辖区群众李大爷的咨询电话。得知情况后,户籍民警从男孩的爷爷口中得知,小孙子今年15岁,患有肌无力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全天24小时都需要有人陪护,不便出门,所以至今未办理身份证,给孩子在医疗、社保等方面造成了诸多不便。民警宽慰李大爷不用担心,一定会尽快为他们解决难题。第二天,户籍民警携带电脑、摄像机等设备来到男孩家中为他采集人像以及录入个人相关信息,填写办证所需的资料,并承诺待身份证办理完成后,将身份证送至李大爷家中。10天后,户籍民警再次上门并亲自将男孩的身份证交到李大爷手中。
月牙湖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始终秉承“群众困难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理念,把小事办好办实,进一步拉近警民距离,将温暖服务送到困难群众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