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 | 民警巡逻中捡到的钱包完璧归赵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3-05-10 来源:兴庆分局

“谢谢,谢谢警察同志帮我找回了钱包!。”2023年4月18日,中山南街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捡到黑色钱包一个,内装3000现金及数张银行卡并及时归还失主,得到群众点赞。

2021年4月18日晚23时许,中山南街派出所民警在南门广场巡逻时,捡到一个黑色钱包,包内装有厚厚一沓百元钞票以及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等物品。考虑到这么重要的东西丢失,失主一定会很着急,民警在巡逻结束返回所里后,第一时间对钱包的失主信息展开调查。通过视频调查和多方寻找,最后锁定了失主信息,并及时联系到其本人。张先生来到所内后,民警核查信息无误后,将钱包归还给张先生。

原来,4月18日17时许,张先生刚从外地回来,当晚朋友为其接风洗尘,喝多了酒,在回家途中不慎将钱包丢失。喝醉后的张先生回家就睡了,是妻子接到了派出所的电话,才发现钱包丢失。张先生说:“感谢中山南街派出所的民辅警,这么迅速就找到了钱包,不然补办证件也需要很多时间,谢谢你们了。”

4月20日,满怀谢意的张先生再次来到中山南街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拾金不昧暖人心”的锦旗专程送至民警手中,再次对民警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