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塞上枫桥新警务⑨丨“左邻右舍”议事长廊——聆听“好声音”解决“心窝事”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3-05-12 来源:金凤分局

随着“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的持续深入,满城北街派出所中强巷社区警务室秉持“察民情、办实事、解民忧”的宗旨,创新基层矛盾纠纷化解模式,让小事不出楼宇,大事不出社区,做到情理法兼顾,实现案结事了,用不断满足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使命着力办好“开门一件事”,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质效。

中强巷社区警务室创立“左邻右舍”议事长廊,整合社区资源,定期组织小区居民来到“左邻右舍”议事长廊,围绕事关民生的邻里纠纷、停车问题、小区环境等,开展民生议事活动,让原本的“各扫门前雪”变成“众人拾柴火焰高”,使小区居民的心更近了,警民关系更和谐了。

近日,群众集中反映个别居民占用小区绿化种植蔬菜,破坏了小区绿化景观,物业多次沟通无果。5月10日,中强巷社区网格警利用“左邻右舍”议事长廊组织群众讨论解决办法,民警邀请驻所律师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指出小区公共绿地是公共设施,任何个人不得私自进行占用,圈地业主不仅侵犯了全体业主的利益,还对周围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经过长达近一个小时的沟通调解下,圈地业主最终虚心接受并同意将圈地栅栏拆除,承诺不再破坏公共环境。

通过长廊议事,社区民警在小区内解决小事、聆听心声、解决难事、化解矛盾,在服务群众中营造畅所欲言的良好协商氛围。

审核| 高志华

供稿| 满城北街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