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冬日反诈添暖意 筑牢基层“平安网”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4-01-30 来源:兴庆分局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近日,文化街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在辖区开展了一系列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首先,社区民警和网格员联合召开游乐社区警情通报会,通报了近期在辖区内发生的数额较大的、特大的电诈典型案件,为参会群众代表敲响了防诈警钟。其次,民辅警利用上下班高峰、饭后老年人聚集活动时间向辖区群众进行再动员、再宣传,提醒群众遇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求助电话,谨防上当受骗。最后,社区民警携带宣传物料前往辖区电诈高发案小区物业公司召开联席会,建议物业工作人员协助派出所在小区楼道及电梯内、超市餐饮店等人员聚集处、公园广场、沿路较醒目的地方等悬挂警示、张贴宣传彩页,并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反诈宣传标语,拓宽宣传覆盖面,有效压降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

接下来,文化街派出所将采取多种多样形式持续宣传普及反诈防诈知识,共筑全民反诈防骗意识,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