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苏银产业园公安局分局

让“探头站岗” “鼠标巡逻”

发布者:苏银分局 时间:2023-04-06 来源:苏银产业园公安分局

    今年以来,苏银分局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能力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手段,围绕“探头站岗、鼠标巡逻”的目标全力打造防范风险、化解矛盾、消除隐患的可视化视频监控,使立体防控、综合指挥的效能最优化,为苏银产业园、综合保税区筑起平安防线夯实根基。

    一是织密视频监控网、延伸工作触角,依托“天翼云眼”加大数据整合汇聚力度,全面实现全域巡逻防控智慧化、信息化。第一时间感知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新动态,精准优化巡逻防范频次和密度,建立了以黄河流域、上海庙检查站、学校、企业等重点地区的可视化防控。

    二是充分利用“天翼云眼”终端 “视频+车辆”“视频+人脸”“视频+喊话”前端感知网,实时针对影响企业生产安全、出行安全的治安问题和治安隐患,第一时间妥善处置涉企矛盾纠纷11起,清理违规占道经营7处,多次疏通门口堵车现象,91家企业实现“零发案”,涉企各类警情同比下降13.79%。

    三是提升视频巡查工作质效和实战能力,由情指中心统筹制定、监督落实视频巡查制度,每天24小时实时开展、记录重点时段、地段的视频巡查工作;刑侦大队、治安政保大队和各派出所同步适时开展视频巡查,及时同情指中心互通信息,确保各路、各类视频监控在线率、使用率。

    四是充分发挥天翼云播功能,采取“视频喊话宣传+进企宣传培训+上门预警劝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视频喊话宣传26次,进企宣传培训58次,上门预警劝阻668次,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同比去年下降9.1%,财产损失下降10.16%。同时采取定点值守与流动巡查、徒步巡逻与驾车巡逻、实兵巡逻与视频巡查相结合等方式进行棋盘式布警、网格化巡逻,通过点面覆盖、整体联动构筑了防控违法犯罪的坚实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