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苏银产业园公安局分局

播下护校安园“安全种” 撑起平安校园“保护伞”

发布者:苏银分局 时间:2023-04-13 来源:苏银产业园公安分局

苏银公安分局辖区有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共计10所,在校师生16000余人,占辖区总人口的53.3%,“护校安园”工作尤为重要。苏银公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和师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第一思想,不断提升校园的安全防范能力,持续抓好辖区校园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坚决保障在校师生、儿童的人身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苏银分局积极会同教育部门、辖区各院校,以“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为重点,全面查找可能影响校园安全各类隐患,督促整改、盯办落实,提升校园安防能力水平。组织辖区学校安保力量开展技能训练和安全防范应急演练,提高应对能力。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加强与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城市管理、卫生健康、消防救援、烟草专卖等部门的协作,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环境整治行动,加强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聚集区、流动商业摊点、出租房、中小旅店和娱乐场所的清理整顿,依法进行清理,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院校和周边社区,会同有关部门、基层组织和群防群治力量,全面排查各种矛盾,尤其是针对涉校矛盾纠纷,有明确指向或扬言针对学生的事件及人员,明确责任领导,指定专人负责进行调处化解。指导学校制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联动处置机制,加强对学生之间矛盾纠纷的摸排,及早发现掌握、及时干预校园内部发生的欺凌案事件和各类矛盾纠纷,避免发生伤害事件。

严格落实上放学期间 “护学岗”“高峰勤务”制度,健全完善公安、学校保卫人员、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和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的护学机制。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将校园及周边作为重点部位纳入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治安交通复杂路段,实行定点执勤和武装巡逻,形成有效震慑。确保每一所学校及周边都有人管、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

始终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健全完善涉校案件摸排预防、快速出警核查、案件侦查等工作机制,对恶性伤害、欺凌等各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违法犯罪以及向广大师生兜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合格食品的活动“零容忍”。对一段时间集中出现的涉及学生安全的突出违法犯罪,及时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严防形成气候影响校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