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苏银产业园公安局分局

苏银公安消防检查“火力全开”,守护群众“烟火气”!

发布者:苏银分局 时间:2023-04-09 来源:苏银产业园公安分局

     火患猛于虎,防范是关键。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全面堵塞安全漏洞,坚决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苏银公安拧紧消防隐患“安全阀”,联合苏银消防救援大队,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店里的消防设备一定要经常检查, 灭火器要保持完好有效,并且确保工作人员都会正确使用……”检查中,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宾馆、物流寄递业、校园周边饭店、商店等场所,重点对消防安全制度和责任落实、用火用电管理、消防设施的使用和维护、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进行检查,并仔细查看消防培训记录、消防设施维护记录等台账。要求负责人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同时,还按照“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原则,向辖区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讲解预防火灾的措施、灭火及逃生的方法、日常生活中实用的消防安全等知识,并就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安全常识进行指导,让大家更加容易理解,便于“消化”,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苏银公安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合力,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让消防安全进心间、留心里,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辖区人民群众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