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苏银产业园公安局分局

国家安全教育日 法律宣传正当时

发布者:苏银分局 时间:2023-04-17 来源:苏银产业园公安分局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苏银分局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开展了以“团结奋斗新征程·保守秘密靠大家”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提升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和依法办事观念,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活动中,宣讲人员通过“零距离”讲解《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倡导大家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决捍卫者,全力支持国家安全建设,牢固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和法治观念。讲述了“什么是秘密?如何保护国家秘密?”等问题,向大家宣传保守国家秘密的重要性,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保密就是保国家安全、保家庭幸福、保个人前途的观念,建立做好保密工作的行为规范。

    同时,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利用“两微一端”发布信息、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为辖区居民学习国家安全教育重大意义和《宪法》规定关于公民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系、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义务等知识,建立起快速便捷的通道。以切实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目的,深入集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苏银分局将持续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服务人民为根本着眼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通过此类宣传活动,增强辖区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