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苏银产业园公安局分局

守“未”成长,与法同行

发布者:苏银分局 时间:2023-04-17 来源:苏银产业园公安分局

近年来,学生安全事故和校园欺凌事件频频发生。为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苏银分局长河派出所走进景城第一小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制宣讲课。

宣讲人员从学生身边的小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日常走路、乘车安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教育引导学生们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埋头行走、横穿马路。并且提醒学生们不要乘坐超员车辆,同时还针对学生们上学、放学乘坐车辆时应该如何正确使用车内的安全防护措施作出了明确的解释,教育学生们要从小养成文明安全出行习惯。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是我国第一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专门法律,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优化少年儿童成长环境提供了有利的法律保障。宣讲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法律保护”、“司法保护”等相关内容,使学生和老师们清楚认识到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宣讲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校园欺凌的预防与防范》,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性质和危害。并结合现实中发生的校园欺凌案例,对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详细的解读。指导学生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不仅伤害身心健康,也冲击着对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同时民警引导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学生们在法律的保护下茁长成长。

通过此次法律法规及安全出行的宣传讲座,丰富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安全法制观念和营造了校园的良好育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