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苏银产业园公安局分局

苏银分局推动警情处置再快一秒

发布者:苏银分局 时间:2023-04-27 来源:苏银产业园公安分局

    今年以来,苏银分局按照市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牢牢把握“警情处置再快一秒”的要求,找准差距不足,全面补齐科技信息化建设的短板弱项,整合情指中心、刑侦、治安等内部警力资源,实行综合研判机制,坚持科技赋能、数据增效,推进动态派警、就近处警,打造“1、3、5”分钟快速反应圈。

    从促进接处警再快一秒各环节入手,完善了“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十项工作措施”,明确了情报研判、指挥调度、指令督办等工作任务,形成了多部门协同、多手段集成的指挥调度体系,运行良好。

    成立了应急处突分队,以巡区为最小处警单元,完成了景城C区警务工作站建设,整合应急处突分队、派出所10余名警力,实行24小时常态化屯警街面,全面扩展“1、3、5”分钟快速反应防线,构建环主要干道、重点部位封控圈,力促动中备勤、巡中处警,做到秒级响应、即刻处置。

    把数据集成统一作为高效决策、精准指挥的有力抓手,依托会商研判机制,由情指中心组织,及时根据社会治安新动态,适时对盗抢骗、电信诈骗等各类警情进行梳理分析,多角度、全方位整合动态数据,形成周、月、季会商研判分析报告,上报分局,下达所队,精准提升巡逻频次和密度,实现了情报和行动的双向良性互动。

    围绕“看得见”的目标,在依托市局统筹规划、充分发挥警务通、执法记录仪等可视终端作用的同时,大力建设、充分利用“天翼云眼”终端 “视频+车辆”“视频+人脸”“视频+喊话”前端感知网,每天24小时实时开展重点时段、地段的视频巡查工作,全景呈现辖区社会治安动态,形成了以黄河流域、上海庙检查站、高速收费站为闭环的可视化防控新格局,构建具有苏银公安特色的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