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苏银产业园公安局分局

再掀反诈热潮!助推企业平安发展 开出反诈对症“良方”

发布者:苏银分局 时间:2023-04-30 来源:苏银产业园公安分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辖区企业经济发展,强化辖区企业及员工反诈意识,切实维护企业及员工的财产安全。近日,苏银分局刑侦大队、长河派出所走进宁夏宝丰昱能科技有限公司,宣讲电信网络诈骗常识,解答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

“假如别人让你刷一单,返给你两块钱,然后告诉你,再刷一单,返给你十块,但是你需要垫资五块,这个时候你就上了骗子的当了”活动现场,民警向企业员工宣传防范兼职刷单、杀猪盘、办理贷款、投资理财、冒充购物客服退款,买卖游戏装备等诈骗方式的措施和方法。其中,将刷单类诈骗作为宣传防范工作的重中之重,向企业员工介绍作案规律,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时刻谨记“刷单是幌子,骗钱才是目的”,教育大家主动远离兼职刷单类诈骗,避免经济损失。同时根据企业员工实际情况,在宣传讲解过程中着重剖析一些辖区企业真实案例,介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特点,告知甄别办法,提醒企业职工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家人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增强企业员工“免疫力”。

针对五一节假日期间容易发生的旅游诈骗,宣讲人员也进行了讲解,从境外旅游代办签证、境内旅游优惠购票、利用平台退赔政策、传统冒充客服等诈骗手段,提醒大家购票要通过正规渠道,警惕退赔政策,应通过官方电话、官方网站等渠道进行核实,不要点开陌生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