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苏银产业园公安局分局

苏银公安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者:苏银分局 时间:2024-01-19 来源:苏银产业园公安分局

    为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各项工作措施,苏银公安始终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重点打击整治破坏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破坏自然资源等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开展黄河流域巡查工作,全力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近期,苏银公安采取步巡加网巡相结合的形式,对辖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24小时不间断进行信息采集和管控,重点对辖区黄河流域周边乱捕滥猎、滥采滥挖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集中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冰钓、滑冰等问题和不安全行为,通过视频喊话和实地劝阻的方式,第一时间进行安全提醒并劝离,避免意外的发生,确保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

    同时对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的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向周边群众宣传了保护野生动植物知识和森林草原防火的预防、扑救及严防冬季河道意外事件发生等相关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大家持续增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意识,呼吁群众积极举报破坏生态和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