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苏银产业园公安局分局

消防演练不懈怠 生命至上筑防线

发布者:苏银分局 时间:2024-01-29 来源:滨河分局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普及火灾应急逃生、自救方法,提高应对突发性事件能力。近日,苏银产业园公安分局长河派出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在景城社区举办了一场实用实效的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演习中,民警向参加演练的群众讲解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安全通道及出口位置、安全疏散距离等知识,在一字一句间将安全教育渗透在群众心中。在现场,手把手指导参训人员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掌握基本自护自救技能,强化群众的自我管理、自我防护意识,培养形成良好的安全行为规范。

     演练模拟景城C区某居民楼因电器故障突然起火。社区民警得知发生火灾后,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拿着消防器材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对火灾进行扑救,并有序地组织群众从家中撤离。逃到安全区域的群众立即拿起手机拨打救援电话,待应急救援队抵达现场后,两队力量合力将火灾扑灭。整个疏散过程快速有序,群众配合默契,逃生有条不紊,整个演练达到预期效果,真正实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演练目标。

    通过实地操作和模拟火灾场景,培训人员向群众介绍了小区内的消防设施位置和使用方法,提示物业工作人员要定期检查和保养消防设备,并强调火灾预防的重要性,提醒群众切勿随意使用明火、违规使用电器,加强火灾源头控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