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苏银产业园公安局分局

苏银公安开展易制爆企业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者:苏银分局 时间:2024-02-01 来源:苏银产业园公安分局

    为加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规范企业、单位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使用、购买、仓储等环节管理,近日,苏银分局治安政保大队对辖区内易制爆企业、单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重点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出入库台账、安全管理制度、储存仓库以及视频监控能否覆盖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全面掌握企业关于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使用需求量,防止超范围经营、作业和超量储存。

    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安全管理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储存、使用机制,督促监管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到位,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如实登记,切实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流向可控、责任可究,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有效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坚决避免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的安全隐患和安全问题的发生。

    强调各企业负责人要严格做好内部巡查,定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使用安全,严防发生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要强化对仓库的巡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严防易制爆危险化学品被盗、丢失等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涉爆单位、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规范了辖区易制爆单位和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从严从紧、抓实抓细易制爆危化品管控措施,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