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苏银产业园公安局分局

苏银公安上好“开学第一课” 为新学期保驾护航!

发布者:苏银分局 时间:2024-03-01 来源:苏银产业园公安分局

    又是一年开学季!苏银公安紧盯关键节点,深入辖区各学校,为广大师生送去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有效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及自我保护意识,为学子们健康成长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同学们,你们知道哪些行为是不良行为、哪些行为是严重不良行为?”“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做?”“未成年人常见违法犯罪类型有哪些……”请同学们带着这些问题跟随主讲民警一起找到答案吧。

    活动现场,苏银产业园公安分局长河派出所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采用案例讲解、互动交流等形式,围绕未成年人不良行为与严重不良行为、校园欺凌、电信诈骗、毒品安全等各类安全法治现象进行了重点讲解,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价值观,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增加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诱惑和侵害;在遭受不法侵害后应当立即主动运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将银行卡、电话卡、微信和QQ号买卖给他人也是犯罪……”互动交流环节,学生们踊跃举手应答,表达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认知和理解,在主讲民辅警的积极互动下,“开学第一课”课堂氛围热烈。

    校园安全不容忽视,苏银公安将一如既往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常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