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苏银产业园公安局分局

消防演练进企业,同心共筑“安全墙”

发布者:苏银分局 时间:2024-03-28 来源:苏银产业园公安分局

    为进一步加强园区企业及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进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工作,全力保障企业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苏银分局综合保税区派出所,联合银川综保区管委会、苏银消防救援大队,临河镇卫生院、宁夏鲁意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哈萨阁食品有限公司模拟突发火灾开展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群众自防、安防能力,警民携手,共铸平安苏银。

    演练模拟宁夏鲁意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哈萨阁食品有限公司车间发生火灾事故,演练中,苏银公安、苏银消防、医疗救护组、安全保卫组等迅速到位,紧密配合,第一时间进行人员疏散和初期火灾的扑救工作。企业员工在民警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急速前行,有序疏散,到达指定位置集结。

    培训演练分为4个部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让企业相关人员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消防器材实操演练,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疏散逃生演习,弯腰、捂鼻、扶墙,安全、快速、有序,动作标准、行动迅速,演练紧张有序、效果良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答疑解惑,让“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口号落地落实。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园区企业负责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园区企业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自救能力,推动综合保税区消防安全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建设“平安苏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