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献礼!授旗训词两周年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2-08-29 来源:公交分局

  2020年8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为人民警察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两年来,公共交通治安分局面对百年大局和百年疫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党中央、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和全国、全区、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为根本,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全警政治素质进一步提升,以党委履行抓党建促工作为核心,发挥“关键少数”引领激发队伍战斗活力进一步增强,以加强改进队伍作风建设为保障,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队伍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以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为目标,倾力打造行业治安管理新格局,打防管控能力进一步提高。这两年,分局聚焦第一要务,以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公交客运行业各类风险隐患,有效确保了全市公交客运行业大局稳定。这两年,分局以人民为中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体民辅警众志成城,逆行而上,用忠诚和担当筑牢了我市公共交通的抗疫防线。这两年,分局聚力平安建设,创新公交客运行业“打非治违”部门联动整治新机制,有效推动了行业各类突出治安问题的综合治理。这两年,分局坚持提质增效,先后成功破获了部督、厅督的“5.06”“8.11”两起17年前命案积案和“6.21”网络赌博案、“8.05”保险诈骗案,立案数连续5年下降的良好势头。今年,“5.06”专案组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


  站在新起点,更待新作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分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历史性、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及区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区公安局处长会议、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和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全市公交客运行业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锻造“三能四特别”首府公交公安铁军为保证,聚焦护航全市公交客运行业发展,按照市局部署要求,强力推进“四大行动”,精心培育“三大警务”,深入实施“四大工程”,以“三个坚持”“坚决守牢三个底线”“三个持续”“三力”和强化政治建警“四项措施”为抓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力前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维护公交客运行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公交客运、法治公交客运,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