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上好开年第一课,思想引领再启程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3-02-08 来源:公交分局

----公共交通治安分局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警第一次集中学习

  重要声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区市的决策部署,与做好当前维护行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学习有热度、宣传有速度、贯彻有深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生动实践。”这是1月18日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统一的声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学,以讲促学、以讲带学、以讲凝心聚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2月8日上午,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警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这是分局全体民警思想建设的“开年第一课”,意在扣好新年第一粒扣子,敲响第一声警钟,以系统深入的理论学习,推进新一年工作的开展。

  学习中,机关党支部书记张贵生从十个方面与全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重要内容。即:在党的领导方面,立要铸魂、领航掌舵,提出并系统论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等重要思想,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根本保证;在方向道路方面,举旗定向、正本清源,提出并系统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唯一正确道路等重要思想,引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在根本立场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并系统论述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等重要思想,全面提升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基本原则方面,不忘本来、面向未来,提出并系统论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等重要思想,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推向新高度;在时代使命方面,夯基垒台、积厚成势,提出并系统论述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等重要思想,将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付诸实践;在目标路径方面,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提出并系统论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重要思想,擘画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宏伟蓝图;在工作格局方面,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提出并系统论述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等重要思想,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全面协同发展;在重点任务方面,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提出并系统论述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重要思想,不断把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向纵深推进;在涉外法治方面,把握变局、开创新局,提出并系统论述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加快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等重要思想,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在队伍建设方面,固本强基、抓住关键,提出并系统论述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重要思想,保障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行稳致远。

  开年的“第一讲”,全警集中精力,沉下心来,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全身心投入到了会议当中。通过集中学习,尽快将全警思想统一到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中,把精力集中到各项工作的谋划上,为2023年平安银川公交公安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分局将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政治轮训、全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领导干部上讲台等载体,对照上级决策部署要求,确保入脑入心、学深悟透,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范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平安银川公交公安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